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帮助中心
新闻中心News
企业新闻
行业资讯
帮助中心
◆ 帮助中心
包装工业中常见包装机械介绍
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  更新时间:2015/12/7 16:24:33

包装机械包装机械基础知识培训的品种极其繁多,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工业生产的发展,将会不断产生新的包装机械当下必备的包装机械知识品种。下面,我们将对在包装工业中常见的下列包装机械包装机械百科进行介绍。

当单个或数个包装物被完成包装后,往往需要将单个或数个包装物用绳、钢带、塑料带等捆紧扎牢以便于运输、保管和装卸。它通常是包装的最后一道工序。完成该项作业的设备即为捆扎机械。在本章中将对其进行介绍。

热成型包装也是广泛使用的一种包装方式。它首先利用热塑性塑料片材作为原料制造容器,在装填物料后再以薄膜或片材密封容器实现包装。整个热成型包装通常由成型容器、装填物料及密封薄膜等组成。在本章中将对实现热成型包装的设备进行介绍。

利用具有热收缩性能的塑料薄膜对物料进行包裹、热封,然后让包装物品通过一个加热室,使薄膜在一定温度下受热收缩,紧贴物品,形成一个整齐美观的包装品,即为热收缩包装。热收缩包装具有良好的捆束性,密封性;包装外形的适应性较好,被包装物可用于低温贮藏等,因而获得广泛的使用。在本章中将对实现热收缩包装的设备进行介绍。

为了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,通常采用对食品进行真空包装的方式。即将物品装入包装容器后,抽去容器内部的空气,达到预定的真空度,并进行封口。此时,食品的真空度通常在600—1333pa,在这种缺氧状态下,食品中生长的霉菌和需氧细菌难以繁殖,给食品的保存提供了有利条件。真空包装正是针对微生物这种特性而发明并被广泛采用的。在本章中将对实现真空包装的设备进行介绍。

贴体包装方式就是将透明贴体膜加热软化后覆盖在产品上,启用真空吸力将胶膜依产品形状成型并粘贴于纸板(或气泡布等底板)上,即产品紧紧裹包束紧于贴体膜与纸板之间,用于商业吊卡展示包装或工业防震保护包装。立体感强,可有效防潮、防尘、防震。贴体包装方式与热成型包装相似。区别在于它不需要热成型模具,包装材料经加热软化后,以包装物品自身为模成型,依靠衬底纸板上的黏结剂与衬底封合,冷却后包装薄膜贴合在被包装物品上。在本章中将对实现贴体包装的典型设备进行介绍。

包装工业技术的进步,使包装工艺发展到分别进行内包装、外包装、运输包装等包装操作。其相关工艺均可采用自动或半自动包装设备完成。而将这些相互独立的自动或半自动包装设备、辅助设备等按包装工艺的先后顺序组合起来,即可成为包装流水线或者自动化包装线。在包装流水线者自动化包装线中,工人可能参与一些辅助的包装作业,如整理、输送、包装容器供给,也可能实现完全自动化作业等。本章的最后将对某些典型的包装流水线、生产线及辅助设备进行介绍。

  • 上一条信息: 没有了
  • 下一条信息:
  • Copyright @ 2015-2021,www.xajinhang.cn,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
    备案号:陕ICP备15003877号-1 网站技术支持:[玖佰网络]